福州新闻网
  
  
  

南铁19日加开5对夜间高铁 20日或将出现客流高峰

2017-01-19 14:4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18日福建两发送旅客36.1万次,比增22.2%。据了解,伴随新春临近,预计小年(20日)前后出现节前第一波客流高峰,27日(农历除夕)前三天将进入节前第二波客流高峰期,日均发送旅客65万人次。为此,南昌铁路局计划19日加开58对“团聚”列车,除了加开赣闽两省间24对短途列车之外,计划在广州、南京、上海等方向加开5对夜间高铁。

  根据往年福厦地区去往重庆、达州等西南方向热门情况,加开的福州去往广安、重庆等西南方向K4766次、K4390次、K4186次等5对“务工人员专列”将继续开行至25日。票务方面,春节前,福厦地区去往北京方向的高铁动车有余票,部分普速列车仍有卧席车票;去往沈阳北方向K666次列车仍有余票;去往达州K4382次、重庆K4390次、K4068次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深圳方向的D4095次、D2303次列车余票充足;去往宁波、杭州方向D3220次、D318次列车余票充足。

  同时,为应对节前第一波客流高峰,方便旅客购取火车票,南昌铁路局管内各站590个人工售取窗口全部启用,并视旅客需求动态调整窗口分工,加大对744台自动售取票机的维护,增加了自动售取票机192台,其中81台自动售取票机搬进了福州、厦门等16个城市的学校、超市及银行里,方便旅客就近选择购取票地点。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福厦地区去往长沙方向列车余票较少,而南昌去往长沙方向部分列车仍有余票。有计划前往的旅客不妨选择在南昌中转,采取分段乘车的方式抵达目的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