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17个渣土受纳点已核查完毕 11处暂停使用

2017-01-19 09:35: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严厉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行动火热持续,昨日市城管委渣土办工作人员继续对前天未核查完的10个渣土受纳点进行检查。至昨日下午,福州各区、县(市)的17个受纳点核查完毕。针对发现的一些问题,场地业主单位表示马上处理。

  继1月17日渣土办检查高新区、马尾、晋安等地7个受纳点后,昨日工作人员前往仓山、闽清、连江等地核查受纳点,指导渣土受纳工作。

  昨日上午,渣土办业务二科及监控平台的工作人员同闽清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一起检查闽清白樟镇云渡村半山腰的闽清县垃圾处理厂渣土堆放情况,并用无人机进行拍摄。此处渣土不算太多,若碰到下大雨,也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执法人员提出了意见,场地负责人称会根据部门要求马上处理,该县相关领导也表示会召集相关部门进行讨论,尽快解决问题。

  当天下午,业务二科及监控平台的工作人员前往连江,与当地市容管理人员一起检查敖江路客运站东侧的临时渣土受纳点,并用无人机拍摄。现场堆放着生活垃圾和渣土,相对混乱。当地管理部门称,政府将拍卖该地块,问题就可解决。接下来,他们会督促场地做好渣土受纳工作。

  渣土办另一组人员检查了仓山的受纳点,同时要求业主单位按照政府规定的政策做好相关工作。

  从执法人员两天核查的情况来看,各区、县(市)的17个渣土受纳点,有11个临时点因为即将到期或项目工期停止土方运输等,已经暂停使用,另外6个正常受纳土方。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