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记者亲历夜查渣土车运营情况: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2017-01-19 08:0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亲历夜查渣土车运营情况:对违法行为零容忍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莫思予 通讯员 城管宣) 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城管、交通、交警部门加大联动协作力度,渣土运输违法案件持续下降。17日晚至18日早上,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查处渣土违法案件4起。此外,市交通委道管处将已证实的16辆离线泥浆运输车,交由市交通执法支队进行处罚。

  17日晚间,记者跟随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鼓楼区多个在建工地检查渣土车运营情况。记者看到,新权南路综合发展项目、六一新苑、闽投营运中心地下工程等多个工地已停工,工人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这些工地将在春节后复工。

  当晚21时30分,在地铁二号线南门兜站施工现场,冲击桩作业的声音清晰可闻。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阶段暂时不需要出土,因此工地已经没有渣土车出入了。针对执法人员提出的冲击桩作业噪音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会听取城管委的建议,22时前后停止冲击桩作业,给周边群众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环境。

  “此前,我们已走访了鼓楼区在建的30余处工地,对项目何时动工、何时出土都详细记录在案。”城管支队鼓楼直属中队中队长黄炳武告诉记者,辖区内每个工地每台渣土车都实时监控,严厉打击超载、滴洒漏等行为,确保渣土车管理到位。“这项工作会一直持续下去,使之成为常态化。”

  当晚,市城管支队查处未净车出场2起,分别是软件园提升改造工程工地和仓山区胪雷路阳光环站新城1号地块15-17号楼项目部。台江区查处轻型自卸车乱倒渣土1起,仓山区查处轻型自卸车无证运输1起。

  又讯昨日,市城管委渣土管理处继续对各渣土受纳点进行现场核查,开展一线服务工作。通过无人机拍摄,执法人员对位于闽清白樟镇云渡村的垃圾处理厂渣土堆放情况进行检查。“我们发现这个场地堆放的是生活垃圾,但由于地处半山坡,建议当地请相关部门进行探讨,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渣土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说。

  连江县敖江路客运站东侧的临时渣土受纳场也被“点名”。“这个点的生活垃圾及渣土混合堆放十分混乱。”工作人员说,居民将生活垃圾堆放在临时受纳场内,还造成了道路脏臭。对此,连江县市容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地块计划于上半年进行拍卖,将及时清运垃圾。

  相关新闻:

  17日,市建委安全站共检查13个项目,发现问题项目3个。其中,名筑建设公司奥体新天地G16地块无高压冲洗设施,视频监控系统无信号,路面污染;中建海峡建设公司奥体新天地04地块视频监控系统无信号;阳光环站新城4号地块监控设备故障。均已责令限期整改。

  市交警支队组织各城区大队出动,在城区共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起,其中乱停车22起、闯禁行9起、未贴反光标识8起、滴洒漏5起、放大号牌不清1起、非法改装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5起。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