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倪岳峰主持,黄小晶游德馨刘学新等代表踊跃发言

2017-01-19 07:3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福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全团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黄小晶、游德馨、倪岳峰、刘学新等领导以代表身份参加审议。会议由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福州代表团团长倪岳峰主持。

  黄小晶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讲发展、讲民生、讲全局,方向明确,框架明晰,有说服力、感染力。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指示),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体现了省政府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福州面临机遇最多、最优、最密集的黄金发展期,推进城市发展从滨江城市向滨海城市跨越,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建设,大力打造“海上福州”,令人期待。应该要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平潭要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建议省里继续重视生态保护,坚持落实“河长制”,重点抓好水污染防治,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游德馨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实事求是、措施有力,是一个好报告。去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省政府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GDP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华东地区位居前列,特别是三产贡献率达到52%,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加19%,经济质量优化,取得的成绩十分可喜,坚定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建议要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确权和发证工作,促进土地流转,夯实大农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循环农业和林下经济,推动实现百姓富、生态美;加强水环境治理,推广落实“河长制”,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态势;加强城市内涝治理,打造宜居城市环境;突出振兴实体经济,建立滚动招商项目库,加快工业技术改造,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倪岳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全面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又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这一中心任务,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对福州给予了更多、更大的关注,对推进福州新区创新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福州市要认真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这次省“两会”精神,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着力加快福州新区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坚持一线考察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切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刘学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我省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均好于全国,实现了“十三五”开门红,成绩来之不易。建议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放权给市场和企业,实现机制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经济生态优化;引导干部认真贯彻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既当“廉吏”、又当“能吏”。要进一步增进人民福祉,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心解决群众诉求,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用好用活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放大“六区叠加”效应,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推动福建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兆民、尤猛军、杨益民、李良光、周小云、陈金发、吴林徽、钟陶秀、朱琪等代表也先后发言,就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建言献策。

  叶双瑜、彭锦清、王美香、陈为民、吴深生、鄢萍、关瑞祺、林峰、杭东、杨新坚、雷成财、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等省人大代表出席全团会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