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整治力度持续加大,服务指导同步开展

福州渣土车违法行为大幅减少

2017-01-18 09:25: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渣土车违法行为大幅减少

启用无人机航拍巡查渣土收纳点。

  福州新闻网1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蒋雅琛/文 郑帅/摄)“每天凌晨渣土车‘飞驰’而过产生的噪音没有了。”“晚上巡查时明显感觉到渣土车‘听话’了。”“路面越来越干净了。”……一周以来,我市城管、交警等部门“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严格执法,及时查处,整治渣土运输乱象专项行动初见成效。据悉,16日晚8时至17日早8时,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共查处渣土车违法案件3起,与10日的38起相比,下降超9成。

  监控探头揪出半夜违规卸倒

  “有人偷倒建筑垃圾!”16日早,正在台江区怡园支路清扫路面的环卫工人一发现问题,就向所在的保洁公司汇报。

  原本干净整洁的道路,却被堆成小山的建筑垃圾占去一个车道。记者到达现场时,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市、区城管部门正在对案件进行进一步查处。“接到举报后,我们走访了周边工地及正在装修的店面,但没有查出线索。”在现场的上海街道城管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处偷倒卸现象已不止一次,这次多亏了探头,才揪出顶风作案的轻型自卸货车。

  随后执法人员带领记者来到怡园支路北侧的万宝地下人防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安保监控录像中记者看到,16日凌晨2:01,一名男子出现在画面里,确认周边无人后,指挥一辆轻型自卸货车停靠路边并进行卸倒。车厢上的大牌号为闽AQ808C。“此前,录像里的车牌号都被遮挡,这次我们特地调整了探头方向。”

  执法人员表示,市城管委将把案件移送交警部门协助处理,此类案件按规定将对车主按上限进行罚款,最多扣车30天。

  服务受纳点无人机派上用场

  在严厉打击渣土运输乱象的同时,市城管委对省、市重点工程渣土外运工作进行指导、服务。

  昨日,市渣土办第一检查组带上无人机,前往福州高新区昌明渣土资源再利用场和104国道改线工程马尾区亭江镇渣土受纳点。“使用无人机能节省人力和时间,提高检查效率,而且方便查看一些人员不方便进入的区域。”市渣土办人员说。

  记者看到,亭江镇受纳点呈长条状,黄土堆放较为整齐。随着无人机升高,可以清晰地看到土堆并未越界。“注意黄土不要碰到桥体和农田。你们可以安装探头,并让每趟车进出时进行签到。”市渣土办人员建议。马尾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当场表示,已计划配备无人机,并在受纳点内安装探头,通过GPS平台进行全方位监管。

  检查组在昌明渣土资源再利用场发现,该地邻近两个电塔,工作人员提醒高新区市容局注意不得越界堆放,防止造成危险。

  另一组检查组发现,晋安区轨道交通二号线下院车辆段回填点管理较到位;晋安区中联东郡花园景观项目回填点,需尽快办理停用手续。

  相关链接

  16日晚8时至17日早8时,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共查处渣土车违法案件3起,与10日的38起相比,下降超9成。其中,市城管委及中心城区查处渣土违法案件3起,包括2起未净车出场,和1起仓山区查处的轻型自卸车无证运输,台江、鼓楼、晋安未发现渣土车违法情况。

  16日晚,市建委安全站检查项目14个,其中存在问题项目5个,地铁站、公用处、内河处检查情况均正常。市交警支队在城区共查处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4起,其中乱停车29起,未贴反光标识14起,闯禁行7起,放大号牌不清4起,非法改装1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19起。

  马尾查处大型货车未密闭运输碎石子1起,轻型自卸车无证运输散装砂石子1起;高新区查处载重车辆各类违法行为6起;福清查处未密闭运输渣土1起;长乐查处轻型自卸车滴漏2起;闽侯查处擅自运输垃圾1起;永泰查处超限超载、运输滴洒漏1起;闽清查处渣土车运输滴洒漏1起;罗源查处无证运输渣土2起,无证运输砂石1起。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