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速度 闽清蝶变:一线直击灾区新面貌

2017-01-17 09:2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记者重返一线直击灾区新面貌

  闽清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办学条件超过灾前水平。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洪相 欧阳进权/文 叶义斌/摄)“妈妈,你还是别回来陪我了,多关心你的受灾群众吧。”昨日,读小学6年级的刘俊宁这样对妈妈林燕青说。林燕青是闽清塔庄镇党委书记。当天,闽清最小重建户——9岁的黄熠铭搬入新家,闽清7个统规统建点今天全部实现交房……

  去年7月9日,受“尼伯特”台风影响,闽清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灾情空前严重。受灾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过180多个日夜,风雨兼程,真抓实干,如今在一度满目疮痍的家园上,展开了一幅恢弘画卷:宽阔平地上,一幢幢崭新的“小洋楼”拔地而起;梅溪河畔,筑起一段段坚固的防洪护岸堤;坂东街道,恢复了往日的繁华热闹……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