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机制活”提升“产业优”,建设活力福州、实力福州

2017-01-17 08:36:43  来源:福建日报

  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

  2016年11月,省第十次党代会作出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战略部署,这是未来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是省委、省政府对省会福州的殷切期望,也是福州市理应承担的历史使命、时代重任。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省会怎么干?

  去年,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就发出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努力奋斗”的号召。

  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制定的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如何加快建设新福州?“百姓富、生态美”是奋斗目标,“机制活、产业优”是实现路径,两者相辅相成、互为一体,构成了未来福州发展的总方略。实现这一愿景,关键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铆足精气神,用好新机遇,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州吹响了大发展的“集结号”。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攻坚2017”已经展开行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