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层层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倪岳峰赴鼓楼区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7-01-17 07: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第一考核组组长倪岳峰赴鼓楼区开展落实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并参加鼓楼区述廉述责大会。

  会上,倪岳峰对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作了说明,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坚决落实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自觉增强主业意识、履行主体责任;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要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肃查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行为。二要认真抓好整改。鼓楼区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的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全面整改、不留死角;要深入开展“一案双查”,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切实有效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三要提升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惩治和反对腐败,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倪岳峰强调,春节临近,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代表鼓楼区委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