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倪岳峰讲话 通过6项决议 举行宪法宣誓

2017-01-14 22:05:59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坚决维护核心 聚焦加快发展

激发活力动力 牢记为民宗旨

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倪岳峰讲话 通过6项决议 举行宪法宣誓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1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4日下午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倪岳峰、陈为民、鄢萍、柯有铭、陈建平、陈春光、关瑞祺、林峰、刘晓强。

  尤猛军、何静彦、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洪波、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陈为民主持大会。475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组织大会选举产生的国家机关领导成员进行宪法宣誓。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和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5年,是福州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5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福州视察,“五区叠加”战略机遇汇聚榕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5年来,市十四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推动了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促进了法治福州建设的深入推进。由于年龄、工作需要等原因,一些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委员职务,全体与会代表以热烈掌声,向光荣离任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倪岳峰说,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设新福州,全力当好排头兵。

  倪岳峰强调,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必须坚决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必须聚焦加快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项目带动,坚持“东进南下”,加快建设滨海新城,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在海峡西岸城市群建设中发挥中心引领作用;必须激发活力动力,释放改革红利,加快开放步伐,拓展合作空间,不断增创省会发展新优势;必须牢记为民宗旨,完善落实民生政策,多办惠民实事好事,全力维护省会城市安定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倪岳峰强调,各级党委要支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充分履职,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真正凝聚起推动福州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陈为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省、市党代会和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决一点、快一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和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