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茅台清理标注特供产品 榕杂牌“专供”酒仍销售

2017-01-14 16:2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近日贵州茅台在其官网上发布公告公开承认违规,正清理标注“国宴”“特供”产品。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标注相关字样的白酒在市场上并没有完全消失,一些产品正在打擦边球销售,另一些仍在网络热销,这些酒水还大肆开展含有相关字样的文字和产品图片宣传。

  日前贵州茅台集团官网上挂出一则《关于部分产品标识标注相关事宜的声明》,称公司部分产品标注有“国宴”“专用”“专供”“特供”等字样,与国家有关机关的文件精神及相关管理规定相悖,公司已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着手进行清理整顿。这被外界解读为茅台已经承认自己违规。贵州茅台还表示,已购买包括“国宴专用”茅台酒等产品的销售者、消费者,可持购买凭证到产品原购买处进行退货,在产品外包装无损坏并经真伪鉴定后,公司将予以协调处理。

  春节来临是酒水市场销售旺季,昨日记者走访了榕部分超市及小卖铺。在一些超市的货架上,记者看到,部分白酒的包装上印制有“特制”字样,不少在售白酒涉嫌打“擦边球”,一些杂牌白酒的外包装上仍有“特酿”、“特级”、“专销”等字样,还有一些则称“福建专供”。

  记者了解到,福州超市茅台、五粮液等大牌酒都已更换包装。现在特供专用酒转战网络,在某电商平台记者搜索“特供”、“专供”关键词发现,排在搜索结果前十页的几乎都是白酒,其中不乏“政府特供”、“部队专供”、“民航内部专用”等字样。这些号称对“公”的专供酒多标示为茅台、五粮液等品牌,但价格之低令人咂舌:多数名头颇大的特供酒价格都在120元以下,如一款“茅台政府专供酒”售价80元,“五粮液中国铁路专供酒”40元、“茅台航空专供酒”38元,价格甚至远不及中档白酒,不少网店还做买10送1等促销活动。

  据介绍,国家工商总局曾多次下发通知清理整顿酒类“专用”“特供”标识,明确这些标识违法,而目前市面上流出的标识的“特供”、“专供”产品绝大多数为假冒产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