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7-01-14 07:52: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17年1月13日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9日至13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周宏同志、雷成财同志代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赞同尤猛军代市长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按照政协章程,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选举何静彦同志为十三届市政协主席,选举雷成财、林治良、林绍彬、郑勇、林恒增、郑云春、王绍知、林锋、罗蜀榕为市政协副主席,选举张大斌为市政协秘书长,选举常务委员83名。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市政协的工作。五年来,市政协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持续增进团结联谊,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展,为福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突出协商民主主线,坚持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五年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弥足珍贵。这些成就和经验,为新一届市政协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在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和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和非凡的勇气,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改革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城乡面貌切实改善、社会事业加速发展、民生保障日益完善、生态文明保持领先,圆满完成了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和2017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是一份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委员们围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以及“攻坚2017”、“抓招商、促发展”、绿化福州、“海上福州”建设、城区水系与交通综合治理等重大行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今后的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也是我市抓住“五区叠加”等重大战略机遇,“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同志对市政协工作提出的“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发挥人才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自觉为民代言、助力民生改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凝心聚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有力有效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通过调研、协商、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各种履职方式,深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切实加强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自觉为民代言、助力民生改善,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要协助做好榕港澳台交流合作工作,助力海内外乡亲“回归”投资创业,密切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异地商会的联络联谊,团结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在外乡亲围绕市委确定的“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目标任务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市委的领导,切实发挥市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提高政协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而共同奋斗!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