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01-14 07:36:0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13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我省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坚持由省领导带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工作,有力推动了全省各级各部门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的检查工作要继续聚焦省委“五抓五看”要求,结合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抓“一把手”,着力查找落实主体责任方面的政治偏差。要实现全覆盖,对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部门、省属高校、省管企业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要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促进履职能力提升。要运用好检查成果,对检查情况和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按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