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年马尾22亿元大投入 交出“民生幸福账单”

2017-01-13 11:02: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许琳晶 王彦)2016年,马尾区全年累计为民生投入22亿元,无论是教育、医疗、交通项目建设,还是城市道路、人居环境改善,每一项都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盯紧民生热点 百姓最关心的事优先解决

  去年底,一个好消息传来——福州开发区医院通过二甲医院审定。作为福州开发区医疗系统的“龙头”,这一转变令人欣喜。

  “两三年前,我都不敢在马尾看病,服务差,医术、技术设备还不行,什么小病都要去其他区检查。这两年不一样了,服务好了,医疗水平提高了,设备提升了,自助服务机也很便捷,不需要舍近求远了。”在福州开发区医院取药的刘大姐说道。

  医疗事业持续提升同时,交通事业也取得大突破。去年马尾区整治了魁岐互通、青洲环岛等路段的交通拥堵。今年1月4日,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一标段工程即魁岐西路红线调整段正式开放通行,提前近一个月完成任务。该段路通车使下三环到马尾的车流可不用等红绿灯直接右转从辅道经魁岐大道分流通向自贸区,同时还能满足马尾往台江方向的车流绕过互通红绿灯,经此路通行,从而达到有效缓解高峰期拥堵的作用。

  提升宜居品质 乡村镇街一个都不能少

  提升民生幸福感,离不开城区环境的改善。如今,漫步在马尾的大街小巷,一个个公园如珠落玉盘般将城市装扮得分外迷人。

  城区环境变好了,农村环境整治也没落下。在亭江镇白眉村,一条条修整好的道路平坦宽阔,破旧的裸房涂上了“新衣”,文化广场上,老人们惬意地打球、下棋……一组组“村里人家”惬意画面,正是马尾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写照。

  据介绍,2016年马尾区宜居环境建设项目有40多项,总投资额可达4亿元。

  保障市民生活“真金白银”投资基础建设

  近日,马尾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马尾区内涝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对今后几年全区内涝防治工作进行全面布局,投资近2亿元完成20个项目,争取在2020年底彻底解决目前全区内涝问题,这也是历年以来,全区投入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内涝整治工作。

  2016年,马尾区民生保障事业的发展有目共睹,新增城镇就业人口7677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505人;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每个人增加161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130元,城乡低保人员补助标准提高至570元……

  2017年,马尾区还将新建840套保障性住房,创建12个“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持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建设区社会福利中心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