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经济界、科技界政协委员总结四条硬道理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创造福州新财富

2017-01-13 17:5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福州市各级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努力,被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经济界、科技界政协委员引为收到的最好的“春天礼物”,有人将之比喻为“最好的投资软环境”,有人将之比喻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还有人将之比喻为“福州的新财富”……记者深入采访,发现每一种比喻的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兴奋的故事!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是最好的软环境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创造福州新财富

  吴晓航:市政协委员、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福建宇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化纤类面料生产与研发的民营企业。毕业于厦门大学的吴晓航,作为政协今年新进委员,对市委市政府努力倡行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之风感受最深。他颇为兴奋地说:“在我们企业看来,各级政府‘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是最好的投资软环境,因此对企业在福州的发展格外有信心。”

  昨日接受采访时,吴晓航委员讲述了一件亲身经历的事。去年9月刚刚实施不动产登记时,相关部门有大量的不动产权证抵押收件,办结时间原本是15个工作日。公司正要办理相关业务,当看到这么长的办结时间,等不及,心急如焚。

  吴委员说:“福州市委市政府力倡并以各种措施推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我看到了政府工作效率随之提升,相关部门两个月内就将办件时效从15个工作日缩到5个工作日,有些办件甚至两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我们企业从政府办事效率提升中获利,因为效率就是金钱,更重要的是我们收获了对未来的信心,因为一个服务高效的政府是最好的投资软环境。”

  吴晓航在长乐和福清都有大型纺织企业和研发中心,他说:“去年下半年以来,从与各级干部的交往中,能感到他们真是一心抓工作。记得上月31日晚,我与一位领导干部谈工作,他在谈话间隙还打电话询问下面的项目进展情况,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近来接触不少干部,确实是在真抓实干,扑在工作上。”

  吴委员告诉记者,去年公司一期投产,目前正计划2018年建设二期,5年内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集织造、印染(含染纱)、印花及服装设计为一体的化纤类面料生产与研发基地,他对这个目标非常有信心。他说计划下一步在扎实调研的基础上,完成促进福州纺织产业发展的提案。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