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强作风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 系列述评之五

2017-01-13 08:4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马上就办”强作风

  新洪山桥建设步伐加快。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近段时间以来,生活在福州的人们都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新变化:地铁建设全面提速,1号线(一期)提前全线通车试运营;“百日攻坚” 成效显著,征迁交地等许多久拖不决的难题得以破解;在交通治堵、城区治水等民生工程中,广大干部奋发有为、斗志昂扬……

  与此同时,福州接连迎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三峡集团海上风电等一批大项目落地,“五区叠加”效应愈加凸显,为福州跨越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

  在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新征程中,福州正大力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精气神,争当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一线考察提振精气神

  元旦期间,当大多数市民欢度节日时,还有许许多多的干部职工坚守在城区水系综合治理、休闲步道建设、交通路桥建设等重点项目一线,为城市发展付出辛勤汗水。

  在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洪山桥至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牛岗山公园休闲步道等项目建设现场,记者除了看到同样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还听到项目所在地干部和建设者们不约而同地表示,他们正在“自加压力、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早日竣工。

  从“要我干”到“我要干”再到“我要干得更好、更快、更漂亮”,这种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的转变,是福州推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以来,在广大干部身上出现的可喜变化。

  随之而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百日攻坚中,面对征收“老大难”,各县(市)区干部苦干、实干加巧干。鼓楼的征迁“十个一”做法,长乐的“以点促面、以拆促签、以建促签”办法,罗源的“指挥部+项目组+临时党组织”机制等攻坚法宝,推进征迁工作大提速。同时,征迁难题的突破,带动了地铁、市政道路、中央商务区、旧改等项目快速推进,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在一线考察“指挥棒”激励下,各级干部的精气神得到有效提升。一批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和日常工作中脱颖而出,走上重要领导岗位。福州在全市树立起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用人导向。

  百日攻坚落下帷幕,“攻坚2017”已然启程。今年,我市将继续严格执行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注重在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征地拆迁、维稳处突等工作一线考察、使用干部,推动优秀干部到一线攻坚克难、展现才干、锻炼成长,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提供坚强支撑。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