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依法履职 保障公平正义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两院”工作报告

2017-01-13 08:01: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昨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委员们对市“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司法改革为动力,依法履行审判职能,全力服务福州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市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稳步推进司法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检,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讨论中,委员们也对今后市“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福州牢牢把握“五区叠加”重大机遇、扎实推进新福州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市“两院”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全局,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开创“两院”工作新局面。市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意识,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创新完善便民利民举措,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为新福州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检察院要着力强化法治保障,继续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惩防职务犯罪,充实检察服务、创新社会治理,完善诉讼监督、维护群众权益,在有效履职、服务发展、创造经验、迅速行动上下功夫,为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