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春节红包大战继续 通过AR技术发放可玩性强

2017-01-12 08:28: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春节在手机上抢红包几乎成了“年俗”。此前,支付宝已经发布了今年春节的红包玩法,而微信则表示没有红包计划,让大家一度以为今年春节期间就没有红包大战了。记者昨日获悉,QQ将在春节期间发放2.5亿元现金红包和30亿元卡包,同样通过地理位置信息和增强现实技术发放。这样,今年春节的红包大战仍将继续。

  据悉,今年腾讯QQ春节红包将从20日持续到除夕,并推出“LBS+AR天降红包”、刷一刷红包和面对面红包三种玩法,诸多知名品牌以及Angelababy、黄晓明等20多名当红明星将给网友发红包。

  据了解,“LBS+AR天降红包”分为商家红包、明星红包和个人红包三种。基于LBS(地理位置信息)技术,由商家和明星准备的现金或卡券,将分布在全国数百万个地理位置上。商家和明星的现金红包从1月20日开始每天在全国各地陆续发放。市民只要在这些“红包放置点”的120米半径范围内,无需移动,点击红包将自动开启摄像头,此时,“财神QQ”会在虚拟实景中显示出来,将现金塞进3个红包中,用户有一次机会抽中现金。此外,从1月20日到24日,人们随时都可以在地图上的宝箱中抢到卡券红包。

  市民也可以在地图上向好友派发“LBS+AR天降红包”。进入地图后,网友可在设定地点发放现金红包,将现金放入三个红包中的一个,并选择全部或单个好友、讨论组或群好友来抢,当好友到达红包点120米范围内,即有两次机会抽中现金。

  除夕当天,QQ红包以刷一刷方式来抢。从当天19时到24时,用户在QQ消息列表页面刷一刷之后,就可以领取现金和卡券礼包。相比去年,刷一刷进行了升级,可玩性更强。

  在去年“口令红包”和“个性红包”的基础上,今年QQ红包还有更接地气、应景的面对面红包,打开手机QQ就可以随时面对面给亲朋好友派发红包,就算对方不是QQ好友,也可以扫码收红包。

  在今年春节红包玩法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是“LBS+AR天降红包”。此前,支付宝也表示将通过这种方式发放红包。省互联网协会人士说,实际上,使用AR技术开展用户活动已成风气,2016年奥运期间,QQ就首次尝试利用AR技术进行火炬传递,福州日报也推出全省首份AR特刊。正如腾讯副总裁殷宇所说,借助AR技术,未来每一个物品、每一个地理位置都有可能变成网络世界的入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