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定目标有担当 谋发展有实招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等

2017-01-12 07:46: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等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等。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昨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与会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和表决办法草案。

  “政府工作报告数据详实、事例丰富,成绩单沉甸甸。”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紧扣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凸显了“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责任意识,抓落实有力度,定目标有担当,谋发展有实招,必将推动福州新发展。

  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报告提出未来5年的发展目标有——福州新区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成为带动全省加快发展的新引擎;福州大都市区建设格局加快形成,带动全省区域一体化发展。

  代表们担当尽责,反复审议,发言中满是期待福州新发展的拳拳之心。

  “用好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重大机遇,在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上力争创新,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实现共同发展。”鼓楼团吴体芳代表建议市、区两级加快推进大东街口商圈改造提升,整合楼宇资源,提升大东街口商圈规模,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发展规模。

  马尾是福州新区的主战场之一,是多区叠加的重要发展区域。马尾团蓝锋、李家胜代表建议尽快打通三环高速至福马路连接通道,舒缓交通瓶颈制约,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持续提升投资环境建设。

  报告提出建设“海上福州”、宜居宜业智慧城市的发展思路,得到了福清、长乐代表团的热烈呼应。福清代表团表示紧扣市里部署,立足自身优势,找准目标定位,努力在新福州建设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长乐代表团表示将进一步鼓足精气神,加快打造大数据产业生态链,推进产城互动,建设宜居生态。

  “闽侯是福州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为建设新福州作出更大贡献。”闽侯代表团表示,全力加快中心大县城、上街科技城、青口小城市三大城市组团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形象融入福州中心城区。

  “永泰要有‘当好排头兵’的自觉和行动。”永泰代表团表示将紧抓区位、生态优势,努力在建设省会城市“后花园”、生态文明制度、主体功能区样板、全域旅游、三产融合等方面闯出新路子,争当排头兵。

  立足高远,站位全局,代表们还为福州发展积极建言献计。连江团林兴金代表建议,将美丽乡村创建主体延伸到自然村,鼓励民间资金以公益的方式支持参与创建,吸引公益资金进入美丽乡村建设领域,减轻政府的压力和财政支出。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