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7-01-12 07:44: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揭牌仪式11日在福州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副省长李红出席仪式,共同为医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据介绍,2010年11月,吴孟超及其团队与福建医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高起点、高水平的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和福建省肝病科学研究中心,设立吴孟超院士工作站、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福建省联合创新重点实验室、福建吴孟超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目前,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已成为我省宝贵的医疗资源和医疗品牌。此次合作共建,两家医院将在加强学科建设、增强技术力量、引进优秀人才、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积极推进肝病医联体和肝病分级诊疗平台建设,建设肝病和肝癌大数据平台,创新肝病诊疗模式和服务模式。

  吴孟超说,从事肝胆外科事业60年来,他始终牵挂家乡建设和乡亲健康,此次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正式揭牌,是福建肝病和肝癌防治与研究事业发展的新起点,希望能为福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