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新福州 当好排头兵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1 07:46: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昨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年和今后5年制定了务实科学的目标,是一份反映民意、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符合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部署要求,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期盼和愿望。报告总结2016年和市十四届政府过去5年的工作,全面客观、令人振奋;安排部署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和2017年工作,审时度势、切实可行。“去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州紧抓‘五区叠加’难得历史机遇,争当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代表们一致认为。

  百日攻坚捷报频传,获得代表们高度评价。鼓楼、台江、晋安等城区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不约而同发出这样的感慨:“百日攻坚真是‘一天一个样,百日大变样’,我们身在其中,受益良多。”鼓楼团代表姚仲凯谈到,他家住在东街口附近,一年来,围挡拆了、路拓宽了、地铁通了、商圈复活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生机勃勃。

  加快福州新区建设仍是今年代表审议的热点,仓山、马尾、福清、长乐代表团的代表们对此发言踊跃。福清团代表谢秉昆说,福州新区要后来居上,借鉴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经验,把环保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不搞产业规划、功能规划的重复建设,注重产业优、生态美,让新区更具核心竞争力。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持续改善福州生态环境提出了不少建议。“‘福州蓝’是省会的烫金名片,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广植榕树、种茉莉,越来越绿的福州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作为福州人,我们感到很幸福。”代表们说。

  政府工作报告就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出新举措,代表们对此期待满满。“强化一线考察干部,去年以来我市以机制保障,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到一线建功立业、推动发展。干部们沉到基层,真心实意为民服务,在工作提速增效的同时,也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作为企业界代表,我真切感受到了政府作风的转变,必须点赞。”台江团代表陈长钦说。

  在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查看更多“福州两会”内容,请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