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组团攻坚 活力倍增

2017-01-10 18:3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侯:组团攻坚 活力倍增

  地铁2号线闽侯竹岐停车场进入灌柱桩施工阶段

  真情温情助和谐征迁

  换个角度看问题,设身处地解难题,也许,难题就不再是难题。

  作为闽侯县百日攻坚重点项目之一,选址于上街镇榕桥村超山片区的220千伏超山变电站,仅半个月就完成交地,拖延了4年多的项目终于启动建设。这就是换位思考带来转机。

  因担心变电站产生辐射,影响健康,榕桥村部分村民原本极力阻扰征地,征迁工作人员从群众角度出发,组织村民到市区参观,特别是亲眼见证现场辐射值检测数据后,村民态度产生了180度转变,促进了征迁快速推进。

  类似的事情在荆溪镇则进一步表现出温情的一面。

闽侯:组团攻坚 活力倍增

  群众在厚美安置房看房

  以闽侯职专新校区建设为例,开始征迁时,当地群众一度对征迁补偿标准不满意,并拒绝交地。为此,镇里针对群众提出的征迁问题及困难,先后召集村主干、村民代表举行征迁工作专题协调会议,群策群力协商解决办法,为推动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最后,该项目只用了十余天时间就顺利交地,比计划提前近2个月。

  中铁·禧第项目的征地拆迁中,荆溪镇认真听取涉迁残疾人的意愿,积极帮助寻找安置房源,并主动帮助搬迁。“一条龙”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与配合,顺利实现了41户涉迁群众的搬迁。

  尊重民意,维护民利,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拆迁,变得不再那么难了。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