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袁冬洋:让大件废弃物有处可去

2017-01-10 09:06: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袁冬洋:让大件废弃物有处可去

  政协委员袁冬洋提交关于大件废弃物处置的提案。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袁冬洋从事环卫工作20多年,今年他成为一名新进市政协委员。为了更好履职履责,袁冬洋结合自身工作实践,提交了《关于实施居民大件废弃物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理、精细化管理的建议》的提案。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袁冬洋说:“我来自环卫一线,许多居民家中的各种大件废弃物无处可去,随意扔在路边,而其中一些有回收利用价值的也变成了垃圾,最终成为一线环卫工人的负担,也造成资源浪费。”袁委员表示,在日常与居民沟通时,一些人也抱怨家中大件废弃物没地方放,也不知该送到哪里去。于是,他想到写这个关于处置大件废弃物的提案。

  袁冬洋委员表示,实行大件生活垃圾废弃物(主要包括旧床垫、沙发、家具、木板等)集中收集、集中运输和统一处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改变以往粗放式的处理模式,解决长期困扰街道、社区和居民无法处置大件废弃物、实现无害化处理的难题。

  对此,袁冬洋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市环卫部门可以加大对大件废弃物的收集、运输和后端处置的支持、指导力度,对收运全过程实施监督管理。各区政府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片区或小区设立固定的封闭式大件废弃物收集点,专门堆放居民大件废弃物。只有加大回收利用力度,才利于实现此类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

  本报一直以来也关注废旧家具等大件废弃物的出路问题,2016年12月23日曾刊登《废旧家具“下岗”有多少可以重来》的报道。据悉,鼓楼区试点由专业公司收运大件垃圾,提高回收利用率,全市拟建专门处理中心。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