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警方去年查处虚假报警112人 批评教育56人

2017-01-10 08:5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昨天记者从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各类报警电话1280多万个,其中,无效报警820多万个,占64%;属于骚扰、误报、虚假的195万个。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性质较为恶劣的虚假报警案件141起(其中谎报暴恐、个人极端警情17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12名,批评教育56人。

  警方分析,虚假报警主要有五类:蓄意报复报假警、胡搅蛮缠报假警、未成年人报假警、出于好玩报假警、宣泄情绪报假警。

  去年7月1日至8月31日,外地人孙某与其之前工作的城门镇前锦村某工厂厂长及群众路三亚温泉会所经理有矛盾,为报复对方,在江西多次使用手机拨打“0591-110”报警电话,谎称自己在仓山区城门镇及群众路三亚温泉会所遭到不法侵害。民警与其联系,他拒接电话,随后继续拨打110指挥中心催警,共447次。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及罚款。

  警方表示,要进一步完善110社会联动处置机制,推进110报警服务台与12345社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对接,使公安机关为民服务更精确、更周全。

  据了解,去年,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和12110短信报警平台共接处报警电话、报警短信1280万个(条),比2015年上升4.6%,其中有效警情394.1万起,同比上升7.3%,其中,违法犯罪报警占21.5%,火灾报警占0.3%,交通事故报警占20.1%,公民求助报警占22.5%,纠纷报警占10.1%。各级110指挥中心共指挥调度处警力量716.9万人次、车(船)307.9万辆(艘)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236人次。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