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心聚力建设新福州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2017-01-09 07:5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迎着新的曙光,充满希望的2017年已向我们走来。值此之际,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这是750万福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崇高敬意!

  今年的市“两会”,将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以及计划、预算等工作报告和决议,回顾总结5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和经验,确定今后5年和2017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同时,大会还将按照法定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议程重要,意义重大,必将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回望过去5年,福州每一天都在创造新的历史、新的辉煌。

  5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创造了福州发展新业绩。刚刚过去的2016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五区叠加”效应更加凸显,百日攻坚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地铁建设、水系综合治理、交通拥堵治理等工作取得成效,地铁1号线实现全线开通试运营,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全面推行,省会城市保持和谐稳定。市政府及其部门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市十四届政府的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过去5年,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为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过去5年,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优势,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福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的关键一年。前行的道路上,我们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我们坚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发扬民主、集中民智,认真履职,集思广益,建言献策,顺利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

  站在历史与现实、过去与未来的交汇点,我们信心满怀,豪情满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