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委员报到首日递交提案256件 民生热点问题成关注重点

2017-01-09 07:2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委员报到首日递交提案256件 民生热点问题成关注重点

  工作人员为政协委员佩戴委员证。记者叶诚摄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组)昨天,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前来报到,并提交提案。据介绍,截至8日17时,市政协委员共提交各类提案256件。

  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程敏文高兴地来到大会报到处。程委员十分关心福州发展,此次一个人就准备两个提案,一个提案是关于推进无纸办公的建议,另一个是关于建设福州国际马拉松长跑赛事赛道的建议。程委员希望以此进一步推进清新福州和美丽榕城建设。

  记者了解到,参加会议的委员们提交的提案中,涉及交通缓堵、内河治理、海上福州、绿化福州、海丝文化、居家养老等问题。

  其中,经济建设类提案包括在福州新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大力发展福州海洋经济等;城建环保类提案包括构建海绵城市、加强福州内河水系综合治理、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等;科教文卫类提案包括实施医疗卫生精准扶贫、大力推进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等;社会法制劳动人事统战类提案包括高端人才选配“助创专员”、促进福州养老机构发展等。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