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01-08 20:2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晋安区第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刘卓群还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人大工作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晋安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新一届区人大要继承和发扬历届区人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增强工作的创造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充分听取人大代表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一府两院”要主动配合人大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对人大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采纳,及时办理。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人大开展的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对代表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报告;对代表提出的询问质询,要诚恳对待,如实答复;对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事项,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

【责任编辑:林玮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