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亲子出游购物探亲 福州地铁通了周末生活更丰富

2017-01-09 18:2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亲子出游购物探亲 福州地铁通了周末生活更丰富

  昨日,不少市民乘坐地铁出行。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莫思予 钱嘉宜)昨日是地铁1号线全线试运营后的首个周末,本报多路记者走访发现,虽然才正式试运营,地铁已经为榕城市民的周末生活带来诸多变化。

  亲子出游“嗨”起来

  昨日下午,记者在象峰站看到,不少市民带着老人孩子,体验地铁在这个周末成为市民“亲子游”的新选择。

  家住屏山附近的林先生特地带着年近九旬的父母来过把“地铁瘾”。屏山站的文化墙向林先生一家展示了福州的历史古韵,也开启了他们的“地铁之旅”。每到一站,林先生都扶着父母下车转转。“看,这是1号线地图和2号线的规划。”“候车时不要踩进黄线”……在跟父母细心介绍福州地铁的同时,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地铁迷,一直关注福州地铁,如今对2号线的建设也充满期待。

  “妈妈快看,这个站台的天花板有茉莉花!”“湿地好漂亮,扶手上有小鸟的照片!”……孩子们对地铁上的一切都充满好奇,每到一个站,每上一列车都要“寻宝”“探秘”。一些家长在带孩子体验地铁的同时,一边介绍地铁相关知识,一边解说站厅文化墙、主题车厢等,让孩子了解到更多闽都文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