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春运13日开启 192台自动售取票机进银行社区

2017-01-09 15:0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王礼林)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即将拉开序幕,今年铁路出行有何新情况新变化、有何便民举措等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从南昌铁路局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40天。据悉,春运福建预计发旅客1375万人次比增10%,正月初六至十二迎节后首个客流高峰;春运开行客列578对加开客车130.5对,其中福建往深圳方向增开动车10对;福州火车站等闽赣28个地级市火车站,首次开通免费wifi 。

  据悉,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665万人次,比增154万人次、增长6.1%,其中福建发送旅客1375万人次,比增10%。2月3日(正月初七)客流将达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91万人次,较2016年春运单日客流最高值增加1.8万人次,创春运单日最高客流量纪录。

  2月2日(正月初六)至2月8日(正月十二)务工人员大量集中外出,将形成节后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85万人次;元宵节后学生和务工客流叠加出行,在2月12日(正月十六)至2月16日(正月二十),将进入第二个客流高峰期,日均客流约83万人次。

  据分析,春节前学生客流与务工、探亲客流高度重叠,主要是从福州、厦门地区去往西南、郑州、武汉、南昌、景德镇、鹰潭方向和福州与厦门间的流动;节后客流主要是从管内集中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厦门等方向。

  春运开行客列578对加开客车130.5对

  福建往深圳方向增开10对

  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科学制定了基本列车运行图、加开列车运行图和应急客车运行图三种方案,分别应对正常客流、高峰客流和突发客流,共开行旅客列车578对,春运加开列车107.5对,日均新增运能2.6万人,同比增长4.4%。

  南昌铁路局节前将加开始发客车66对,新增运能7.6万人,总运能达49.5万人,同比增长8.4%,其中福建、江西省运能分别为25.9、23.6万人,同比增长7.9%、9%。福建省内去往西南、中原、江西省方向运能同比分别增长4.2%、4.2%、7.9%。节后将加开始发客车89对,新增运能18.9万人,总运能达60.7万人,同比增长4.6%,其中江西、福建运能分别为34.9、25.8万人,同比增长2.7%、5.1%。

  2017年春运,南昌铁路局将根据往年赣闽两省春运的客流去向,大幅优化运能配置。针对福建省内旅客去往上海、深圳方向紧张的情况,增加开往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10对,增加开往杭州、南京、上海方向图定动车7对,增加开往昆明方向动车1对、隔日加开列车改为每日开行,并对开往上海、深圳方向的图定动车进行重联运行。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