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福州举办首届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 展现国家级非遗新风采

2017-01-06 16:20: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举办首届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 展现国家级非遗新风采

  福州举办首届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邱陵)福州市首届“金源杯”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1月5日至6日在福州闽剧院举办,26名选手入围决赛,展现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由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闽都文化研究会和世纪金源集团主办。参加比赛的26名选手来自福清、长乐、马尾、连江等区县,是从58名参加初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的。

  记者发现,参赛的选手均来自各县区的民间职业剧团的业务骨干,选段既有《甘国宝》《王莲莲》《窦娥冤》等传统剧目,也有《御史进酒》《申己殊途》等新编历史剧,选手行当齐全,基本功扎实,比赛现场吸引了众多闽剧票友前来观看。

  在这次比赛中,为提高闽剧从业人员的积极性,不同于以往针对戏曲剧目的评比,改为专门针对演员个人演技表演的评比。尤其是一些选手的精湛表演声情并茂,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闽都文化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举办中青年闽剧演员比赛尚属首次,目的在于弘扬闽都优秀文化,提升基层戏剧演员的艺术表演水平,培养闽剧优秀人才,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风采。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