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确定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涉及养老医疗等领域

2017-01-05 17:21: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林言枝)5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该区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正式确定,一共有24个项目,涉及养老、医疗、教育、卫生、绿化等领域。

  安置城镇新增就业人员6500人,安置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00人;发放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30元,每月发放人数7500人以上。

  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改造方面,将义洲街道、茶亭街道、鳌峰街道等3个街道纳入计划,完成医疗办公设备购买、门诊及科室修缮、业务用房改造等项目。

  新建鳌峰学校,规划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42班,容纳学生1890人;初中24班,容纳学生1200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附属办公楼,按标准化学校添置教学设备、水电增容等。

  景观改造提升方面,台江区拟完成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鳌峰大桥至九孔(台江段)景观建设、林荫路提升、小区绿化提升工程、光明港公园及休闲步道建设、闽江北港驳岸整治一期工程闽江大桥至鳌峰大桥段休闲步道景观优化提升项目等,5所区属中小学校园绿化提升工程等。

  其中,鳌峰大桥至九孔(台江段)景观建设拟明年底基本完成,将对沿岸码头进行综合整治,打造集外滩生活、健身观光、休闲旅游、都市景观廊道、城市夜景景观带为一体的滨江景观带。

  环卫方面,台江区将继续更新垃圾转运站车辆和相关设备,包括增设后装压缩车3辆、车厢可卸式垃圾车2辆、移动式压缩箱体2个、转运站负压除臭设备3套、果皮箱500个等;环卫工人休息点将新建4个,分别位于白马南路公厕旁、福光南路公厕边旁、三雕公厕旁和苍霞公园公厕旁;

  同时,在新购、改造提升公厕项目方面,计划投入818万元,在江滨游艇码头、儿童公园路、福光南路鳌兴路口新购3座移动公厕;改造提升23座公厕,分别为嘉辉公厕、嘉禾公厕、安平公厕、毛巾厂公厕、排尾公厕、三雕公厕、下河公厕、连发透公厕、福清巷公厕、和平大厦公厕、龙庭公厕,上海新村内公厕、上海西(一)公厕、建新(一)公厕、象园公厕、湾里公厕、琯前公厕、宁化场公厕、交通路公厕、河口公厕、三桥下公厕、十二桥公厕、西洋小区公厕。

  文体和市政工程方面,新增30条室内健身路径;完成高桥路、高桥支路、广达支路、龙田路、象园路、祥坂路、祥坂支路、兰花路等8条道路排水管网清疏工程;5条小街巷整修改造及零星项目维护;对斗池路地面停车场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二十三中教师宿舍等8个低洼易涝小区的配电房;对31条主次干道强弱电箱柜整治,采用遮挡、隐蔽、涂刷、规整等方案,对沿线箱柜设施进行美化提升。

  此外,2017年要完成下杭路至隆平路(苍霞新城周边)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横街巷(文化宫周边)背街小巷整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