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检查指导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

2017-01-04 07:31: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我省第三次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元月1日全面展开。昨日上午,副省长、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黄琪玉到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检查指导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并看望普查对象和普查人员。副市长严可仕陪同检查。

  黄琪玉与普通农户、规模农户、农业经营单位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普查登记情况。他指出,农业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有助于进一步摸清当前“三农”家底和发展变化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制定各项支农惠农强农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最终惠及广大农民群众。普查部门将依法对普查对象资料保密,不用于普查以外的其他目的,请广大普查对象大胆如实申报,积极配合做好登记工作。

  在观摩了入户登记过程,并向普查人员详细了解登记的具体情况后,黄琪玉强调,现场调查登记是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的第一道关口,是农业普查中最重要的阶段、最关键的环节,直接关系到普查的成败。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细致的作风,严格落实操作规程,认真做好现场调查登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登记信息准确完整、原始数据真实可信。

  此前,我国曾于1996年和2006年开展过两次农业普查。此次农业普查的时期标准是2016年度,时点标准是2016年12月31日24时,首次运用卫星遥感、手持智能终端和互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技术采集和处理农业普查数据。

  (福建日报记者郑璜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