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梅溪沿岸城关段危房止损加固完成 143户提前回家

2017-01-03 09:0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洪灾过后房子地基裸露,住在里面提心吊胆,现在好了,不用再为房子安全担忧了。”昨日,提前搬回闽清梅城镇梅溪边家中的陈其国说。

  去年“尼伯特”台风期间,闽清县城关梅溪两岸被洪水冲刷,部分沿岸民房墙体开裂、地基裸露塌陷,127座房屋143户被省市专家认定为Ⅰ、Ⅱ类危房,随后这些居民搬离原来的家。当地政府投资3200万元实施梅溪两岸民房除险加固工程。记者昨日获悉,危房止损加固已全面完成,城关143户近千人提前搬回家。

  “经过5个月的努力,工程提前10来天完成。”工程施工方省二建公司现场指挥人员说,为了让群众早日回家居住,除了每天加班加点,他们还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在两岸都是建筑物的河道里施工,作业面小,打桩、浇灌混凝土难度大,施工“人停机不停”;考虑到两岸已有危房,大型机械设备无法从河道两侧进场施工,便沿着河岸临

  时铺设便道;为了到河岸对面施工搭建贝雷桥,但“莫兰蒂”台风来袭时,贝雷桥被冲走,施工人员立即重建贝雷桥。

  “止损加固期间,群众均得到妥善安排。”梅城镇副镇长毛行钊说,为确保群众及施工队伍安全,梅城镇对施工地段的民房进行了转移动员,项目初期由政府安置转移群众,后期每月给予转移户补助,让群众自主选择投亲靠友或租房。

  此外坂东镇也完成灾后农房集中重建点选房。坂东镇的农房统规统建点有两个,包括六角村重建点和坂东村重建点,经过3天6个场次的选房,两个集中重建点364户重建户完成选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