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雄江提前1个月完成农房重建任务 村民入住新房

2016-12-29 08:3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彬)距“尼伯特”特大洪灾将近半年,经过各方不懈努力,闽清雄江镇农房重建户终于迎来大喜的日子。27日,雄江镇西山村4户重建户完成传统搬家仪式,正式入住新房。加上同日搬迁的尚坑村2户、城镇购房的汤下村2户,雄江镇8户农村住房重建户提前一个月全部完成重建任务。

  “7·9”洪灾过后,闽清县各级领导干部对重建房工作高度重视,围绕“让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新居”的目标,以超常的强力举措打赢这场攻坚战。雄江镇西山村党支部书记余岩说,西山村地处偏远,受灾群众搬新家之际,村民挂出了“感党恩政府建房人民安居乐业,谢公仆干部呕心百姓幸福安康”的横幅,这是对镇村干部最好的褒奖。

  另据了解,闽清全县“尼伯特”台风农房灾后重建户有1873户6093人。截至目前,该县7个农村住房灾后统规统建点均已进入攻坚扫尾阶段。其中,省璜镇幸福家园小区道路已浇筑完毕,进入最后的完善阶段,受灾群众搬家在即。闽清的统规自建点和分散自建点也推进有序。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