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6-12-29 08:09:41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12月28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党委核心领导作用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过去一年,各党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与支持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相统一,自觉主动把工作置于省委统一领导之下,尽职尽责、守土有责,有力保障了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为推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各党组注重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党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

  会议指出,明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班子任期的最后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党组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在各自工作中坚持正确方向、做到步调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希望各党组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心任务来谋划推进各自工作,以良好作风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落实,始终保持好的势头,做到工作力度不减、心神不散、善始善终,为下届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各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风廉洁建设,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