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挖掘机施工市民担心半野轩受伤 部门:院内翻修

2016-12-28 08:1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挖掘机施工市民担心半野轩受伤 部门:院内翻修

  半壁游廊边上坍塌的老屋被拆了。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綦芬/文 记者 杨勇/摄)近日接到两名市民来电反映:“半野轩最近不知是否在改造,古迹钓鲈桥上的建筑被拆得东倒西歪,希望钓鲈桥能留存,当地的古迹和古树能保护下来。”他们还给记者发来照片,上面显示,挖掘机在一旁施工,桥上搭建的石棉瓦等建材被拆得七零八落。

  钓鲈桥没被拆

  准备保护起来

  记者来到北大路钱塘巷附近的半野轩所在的单位院子,只见有工人正在清扫一座古桥边树丛下的垃圾。这座石桥设计精巧,桥的走向是“Z”字形,桥两头引桥有石阶上下,桥面平铺石板,架在池塘上方,桥栏板上有繁体字“钓鲈桥”。整座桥完整,没有要拆的迹象啊!记者很纳闷。

  “前一段时间,桥的一头砌围墙,另一头盖房子,桥上搭棚,一群鸡鸭还在桥上跑来跑去。后来,桥头建筑被拆,我担心桥被拆,所以报料。”关先生说。

  据当地工人介绍,原先桥上搭着墙,堆着垃圾。现在拆了墙,准备保护桥。“肯定不会拆,这是文物,要保护。不光这座桥。前面那个亭子也要保护。”顺着施工方现场负责人手指方向,记者看到钓鲈桥前方,有五角亭,五根柱子用塑料布包着。“这亭子是文物,柱子上有对联,是五柱联。怕施工碰着,特地包起来。这里哪些是古树,我们也请园林部门来看过。”

  沿湖边还有一处古建筑,为土木结构,硬山顶,不过靠停车场这头似乎被拆了一些。关先生说:“这是半壁游廊,它边上老屋坍塌了,这次被拆除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