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吴伟键:奔赴一线 勇于担当

2016-12-26 09:4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 吴伟键

  11月29日 星期二 阴

  22:10,距离今天一线考察工作完成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此时,窗外的车流声逐渐小了,我的心情却和白天一样澎湃着。这一天,充实而紧张,成就感满满,每一个时间段的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

  8:15,作为局里一线考察组的成员,我和另一名同志一起对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承担的百日攻坚任务进行现场考察。我们随该处的陈宝明、林峻峰同志一早就赶到地铁1号线北段茶亭站入口处。连日来,他们已经和市地铁公司、省特检院、电梯安装公司的人员连续作战,对各个站点的电梯情况进行总验收。今天,他们将对已完成综合查验的最后11部扶梯、9部直梯进行总验收。

  8:27,陈宝明摊开那张密密麻麻标注着文字、日期、标志的总任务完成情况表,按照路线对每一部扶梯、直梯进行查看,认真比对要求整改的部位是否完成整改,整改效果如何,详细向负责综合查验的省特检院同志求证,并俯下身子到扶梯的关键部位查看。林峻峰同志则与电梯安装公司的人员就其他几部扶梯的后期上油问题进行讨论。

  13:15,我们匆匆在路边一家沙县小吃店吃完简餐,顾不上休息,又赶到下一个站点开始忙碌。每一道总验收的流程依旧一丝不苟,每个人的头上、身上都不同程度地沾满了灰尘。奔波半天,我们略显疲惫,而特安处的这两名同志眼神依然是那么精神、那么专注。

  17:10,天色已经低沉,当总表上最后一台电梯的总验收在罗汉山地铁站被一个大大的“勾”标注确认时,现场所有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一阵欢呼声。各种情绪揉杂,有兴奋、有放松,更多的是完成任务的喜悦之情。这个“勾”,意味着我局承担的地铁1号线北段112台电梯安装验收任务,比原计划提前11天完成!

  几个月来,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质量强市工作推进、电动车专项整治……我已经见证了无数的身影在奔忙。我由衷地钦佩这些一线干部,也更深切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组工干部,能亲身参与一线考察、发掘一线干部闪光点,这其中饱含的意义。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 整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