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灾后涌现多个民间志愿者社团 持续发力助学

2016-12-25 08:50: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余兆铿 黄伙彬)23日,闽清县池园镇宝新村13岁男孩黄勤希得到了省慈善家协会送来的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他母亲因病致残,为治病家里欠下10多万元外债。祸不单行,父亲今年又突发疾病去世,黄勤希和哥哥只能依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打零工赚钱维持生活。得益于青年志愿者的入户调查,黄勤希被列为资助对象。

  黄勤希只是闽清灾后发力爱心助学的受益者之一。据悉,响应共青团号召,闽清灾后涌现出闽清7997公益、闽清微公益、红鸭子团队、梅邑联众、春天援助、省璜帮帮团等一大批民间志愿者社团,数万志愿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受灾学子做了许多好事,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温暖人心的故事。

  自8月以来,7997公益、微公益、红鸭子等团队,一次又一次发动你百元、我十元的“爱心红包一日捐”活动,共筹集到6万多元,一批家境困难的学生得以免除后顾之忧、安心学习。“我们提倡‘微爱暖心’,虽然捐赠数额不大,但重在帮到点子上。”志愿者文英告诉记者。

  初中生黄小丹因家庭贫困,辍学务工,得知消息后,志愿者们分路行动,各尽其力,有的找到她务工的面馆与老板沟通,有的专门从福州驱车到闽清将她接回学校,有的带她去买衣服和生活用品。学校领导更是向志愿者保证:“我和这孩子直接挂钩帮扶,请你们放心!”据统计,共有103人通过微信红包为小丹捐赠助学金共计10350元。

  闽清志愿者信息群、闽清公益网爱心帮、梅榕院群、在外闽清人爱心网等组织也在灾后纷纷转型,开展助学济困志愿服务。在救灾中,他们相互联络并熟识,线上交流,线下走动,资源共享。闽清团县委负责人说:“他们利用下班时间、周末和节假日,不辞劳苦,辗转在各村各户,建立了困难受灾群众档案数百份,成为灾区精准帮扶的宝贵资料。”正是得益于他们的细致工作,爱心组织与受灾群众精准对接,灾区最困难的家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据统计,各社团志愿者先后到塔庄、坂东、白中、省璜、三溪、梅溪、白樟集体慰问贫困生243户,累计发放救助金逾50万元。

  随着2017年元旦、春节临近,近日助学活动再掀高潮。7997公益联合厦门青年志愿者,为100名6岁~13岁受灾贫困儿童争取到壹基金公益100套“温暖包”暖冬礼物。省慈善家协会也深入受灾乡镇走访特困(孤儿)学生,将10人列为长期帮扶对象。在本月开展的“山海相连情暖梅邑”活动中,还有379户受灾户获赠慰问金28.12万元、慰问物资3.65万元,这些点点滴滴的爱心犹如冬天里的一把火,让暖意弥漫在受灾山村。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