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倪岳峰尤猛军检查地铁1号线全线开通试乘准备工作

2016-12-25 07:50: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地铁1号线即将全线开通试运营,各项试乘准备工作是否到位?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前往地铁站点和车辆基地,实地检查地铁开通试乘的各项准备工作。

  南门兜站是福州地铁主干线的中心点。倪岳峰、尤猛军一行步入车站,乘地铁沿途察看东街口站、屏山站、象峰站以及新店车辆基地。东街口站是换乘站,人流密集,开通后将为附近人群出行带来极大方便。倪岳峰仔细察看了站内设施、环形站厅等地,要求各项设施更加人性化,注重细节,美观大方,更好地方便市民乘坐出行。

  在地铁屏山站,古色古香的“屏山古韵”艺术墙、汉阙式出入口……处处凸显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底蕴。倪岳峰对站点建设浓浓的“福州味”给予肯定,希望能将更多的闽都文化元素融入到地铁建设中,彰显省会城市特色和品位。在察看站点绿化和公交接驳情况时,倪岳峰要求,地铁出入口要精心打造绿化精品,完善地铁与公交、出租车等其他交通方式接驳,实现地铁出行“无缝对接”。

  象峰站是地铁1号线首站,也是1号线最长的站点。在站厅层,倪岳峰对站内服务设施实用、安全、人性化的设计表示满意,要求不断完善提升各项服务配套设施,让乘客真正享受到城市轨道交通带来的舒适、快捷与便利。

  在地铁新店车辆基地,倪岳峰先后察看了车控中心、派班室、运用库等地,听取车辆段布局以及物业开发等情况介绍。倪岳峰叮嘱说,地铁运营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确保安全运营万无一失。同时,要注重地铁资源开发利用,努力实现地铁运营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

  检查中,倪岳峰对参与地铁建设运营单位为实现地铁提前全线开通试运营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群众关注的问题就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将安全摆在地铁运营首位,严格落实安保责任,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地铁科学、安全运营;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接驳系统、改善周边环境,提供更加细致、让更多市民满意的服务;要认真总结经验,强化施工组织,全面加快地铁2号线、6号线等线路建设,努力为市民提供安全、舒适、准时的地铁出行服务。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