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

2016-12-23 07:22: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黄戎杰)昨日,福州·宁德山海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福州市领导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林晓英、王进足、张忠、严可仕,宁德市领导隋军、郑民生、金敏、林文芳、陈其春、冯桂华、杨方,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铭玉出席会议。

  倪岳峰指出,福州和宁德都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形成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区域经济联合与协作,当年亲自促成了福州与宁德两市间的对口协作,奠定了两市山海协作的坚实基础。近年来,两市协作领域持续拓展,协作成果不断显现,形成了“以海带山、以山促海、山海共赢”的良好发展局面。

  倪岳峰强调,当前,福州宁德两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为开展山海协作提供了更多资源,创造了新的空间。希望双方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倡导建立的山海协作机制,努力促进区域协作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一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化责任使命。要紧紧抓住当前我省多区叠加的战略机遇,顺应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共同担当尽责,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动山海协作再上新台阶。二要坚持项目带动,深入开展协作。要将具体项目作为开展山海协作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统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产业对接,强化公共服务合作,通过抓项目促协作、出实效。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合力推动落实。要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善于市场运作、加强跟踪督查,努力探索更加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和办法,推动山海协作深入开展、结出硕果。

  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隋军说,福州、宁德两市山海协作历史久远,态势良好、机遇向好、前景看好,希望双方加快区域融合发展,推进基础设施共建,深化旅游产业协作,协同推进环境整治,促进两市合作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好成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宁德市副市长杨方介绍了年初以来两市山海协作工作情况。会上,福州市向宁德市捐赠山海协作资金200万元,两市有关部门还签订了相关领域的8项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林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