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福州十邑春晚除夕夜播出 献上闽都文化视听盛宴

2016-12-22 14:3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邱陵)2017年除夕夜,福州人除了可以收看央视春晚,还可以欣赏弘扬传承闽都文化的“福州十邑春晚”。22日,记者了解到,由市委宣传部、世界福州市十邑同乡总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福州十邑春晚”将于2017年1月8日正式录制,在除夕播出,为全市人民和世界十邑乡亲献上闽都文化视听盛宴。

  据了解,“福州十邑”取自地理方位含义,是指旧制“福州府”所辖十县一厅之地,即:闽县、侯官、连江、长乐、福清、古田、永泰、闽清、罗源、屏南及平潭厅,十邑地区同行“福州语”,乡音相连、风俗相通。目前,福州海外社团中以十邑同乡会的分布最为广泛,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的会员社团就超过70个,遍布世界各地。

  为筹办富有闽都文化特色的联欢晚会,导演组将节目基调定为“说福州话、唱福州歌、听福州戏、讲福州故事”,更加入福州方言主持,凸显浓郁的地方风情。

  在节目内容上,来自省、市专业艺术院团和民间艺人们将同台献艺,包括伬艺、方言小品、音乐小品、现代闽剧、民族舞蹈、器乐、武术、民俗表演等,展现多姿多彩的闽都文化。

  不仅如此,来自马来西亚、日本和台湾地区也都选送了特色精品节目。据透露,备受海内外福州乡亲喜爱的马来西亚著名歌手姚乙,还将在舞台上用串烧的形式,为观众们带来地道好听的福州话歌曲。

  此外,福州籍科技界、文体界知名人士以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总会等海外福州乡亲,将通过十邑春晚这一平台,向海内外十邑乡亲送上新春祝福。知名乡亲代表将应邀亲临晚会录制现场,并上台进行互动。

  据了解,本届十邑春晚将通过左海之声电台频率在台湾地区、澳洲、北美等落地,除电视首播外,还将首次通过视频网站向全球同步播出晚会实况。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