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因大雾厦航一航班备降长乐机场 已退改签或补班

2016-12-22 14:31:3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因大雾厦航一航班备降长乐机场 已退改签或补班

  资料图

  海峡网12月22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丽萍)昨日,杭州市民王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厦航将原本经停杭州机场的飞机,降落到了福州长乐机场,他的行程被耽误了,要求赔偿却遭到拒绝。厦航方面表示,由于杭州大雾,只好将飞机备降到长乐机场。

  杭州大雾 航班无法降落

  “12月20日傍晚约6点,我坐厦航航班从长春飞杭州,可没想到21日凌晨1点40分,飞机却降到了长乐机场。航空公司告诉我们杭州机场不允许飞机降落,才把我们滞留在长乐机场。”王先生说,航空公司应对乘客给予赔偿。

  “20日厦航MF8044航班是从长春起飞,经停杭州,最后至深圳,该航班共载客140余人。”厦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航班原本是经停杭州的,由于20日、21日,杭州大雾,只好备降到附近的长乐机场。飞机凌晨降落到长乐机场后,航空公司立即为乘客安排了住宿,可是只有30多人选择入住酒店,其余乘客都停留在机场要求索赔。

  航空公司:已退改签或补班

  “由于是天气原因,导致飞机备降,属不可抗力因素,因此对于乘客提出的赔偿要求,我们不予支持。”该负责人表示,航空公司昨天已对要求退改签的乘客,全部办理了退改签;其余乘客有些是要飞杭州,有些是要去深圳的,航空公司昨日上午也已全部对乘客进行了补班。

  福建名仕律师事务所周元强律师表示,根据《民法通则》相关规定,“不可抗力”是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并不能克服的客观情况。本次航班遭遇大雾,属于不可抗力范围。而《合同法》中明确规定,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部分或者全部免除责任,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