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将设移动警务室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

2016-12-21 17:38: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 邱陵)21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协组织召开的一场协商座谈会上了解到,针对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增加步行巡逻警察的建议”,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表示,将在福州设置移动警务室,并进一步加强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

  “福州街面巡逻以警车为主,目前主干道街面犯罪逐渐减少,高发地段主要在夜间的背街小巷。”市政协委员吴文英说,在巡逻车无法到达的情况下,不能有效对犯罪分子产生震慑,建议在福州增加步行巡逻警察,满足日趋严峻复杂的治安需求。

  吴文英建议,可在人员密集的商业中心、重点车站、航空港口试点步行巡逻警察,然后逐步推广。“可以将徒步巡逻和巡逻警车相结合,减少街面犯罪的发生。”吴文英表示,警务技能培训上也要重视,要科学优化巡逻区域,配备巡逻人员和装备,不断提高实战处置能力。

  “事实上,我们目前已经考虑实行武装车巡和定点守护相结合的勤务工作机制。”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还将在城区布设移动警务室,均为城区重要部位,并划定巡逻线路和辐射区域,力争近期投入使用。

  该负责人解释,“此举将科学整合现有武装动中备勤执勤点,加大巡特警动中备勤的覆盖面和机动灵活性。”

  日前,市公安局还要求全市各分局、县(市)区公安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治安状况,组织制定本辖区的人员密集场所巡逻管控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城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目前,各县(市)区正在修订、完善相关方案。巡特警支队将结合年度相关工作组建督导组对城区、县(市)巡特警工作组织年度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