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融越剧、魔术、杂技于一体 《倩女幽魂》将首演

2016-12-21 09:5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跨界,顾名思义就是将原本不同属于一个本质范畴的两件或多件事物进行嫁接,融为一个新事物。由福建芳华越剧团打造的大型跨界魔幻剧《倩女幽魂》便将越剧、魔术、杂技等融于一体。传统越剧跨界将以怎样的面貌呈现在观众面前?昨日,该剧组举行了主创分享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大型跨界魔幻剧《倩女幽魂》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在榕首演,答案届时即可揭晓。

  《倩女幽魂》是蒲松龄《聊斋志异》的系列故事之一,曾被改编成电影搬上大银幕,大家都不陌生。将传统越剧与魔术、杂技等融为一体,无疑是一个创新!为此,跨界魔幻剧《倩女幽魂》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

  昨日,该剧的创意、策划、总导演黄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希望采用艺术跨界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戏曲、关注越剧。”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