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今年拆除128艘涉渔"三无"船舶 超额完成任务

2016-12-21 08:11: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林莹) 记者昨日从渔业部门获悉,作为我市渔业大县,今年连江县渔政渔监工作针对该县渔船数量多、港口分布零散等特点,充分发挥一线渔港监督机构的作用,突出伏季休渔监管、强化打击非法捕捞等重点工作,在执法监管、涉渔“三无”船舶拆解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截至目前拆除128艘涉渔“三无”船舶,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据介绍,今年休渔期,连江县政府专门召开伏季休渔工作会议布置工作,并颁发了伏休责任状1600多份,做到目标责任到船、落实到人。在各执法中队设立了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定期开展港口渔船清点工作,及时将清点情况向有关乡镇通报,并对没有及时回港或去向不明的渔船予以召回查处。

  在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水产品药残检测及超标查处工作上。根据农业部、省、市下达的抽检任务,抽调执法人员积极配合检测人员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对养殖场生产及有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将药残超标单位列为重中之重的检查对象,适时跟踪检查;根据各级的抽检结果,及时查处,对药残超标的水产品及时进行封存并实施无害化处理。

  提升渔业服务,积极主动利用渔民空闲时间组织开展渔船安全培训工作。举办船长、船东安全生产培训班5场,参训1000多人;及时提醒渔民开展渔船签证工作,发挥一线渔港监督站作用,严格规范渔船签证制度,一线渔港监督站及时开展对本港渔船资料进行调查摸底,建立档案、积极向渔民宣传签证工作的重要性,对不适航、证件不全的渔船按规定不予签证;今年以来共办理渔船进出港签证约3800艘(次),先后在黄岐、苔菉、筱埕等重点沿海乡镇兴办务船船员培训班4期,参训192人,经考试合格人员148人。

  以港口督查为基础,一线中队为执法力量,海上巡航检查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护渔”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同时加大海上巡查力度,重点打击电炸毒鱼、违反伏休规定、“三无”船舶非法捕捞、非法采捕红珊瑚等违法违规行为。连江县今年拆解任务为116艘,截至目前,共拆解了128艘涉渔“三无”船舶,超额完成任务数。已拆船舶已全部完成“一船一档”船舶建档工作。另外,今年以来,该县加大执法力度,在海上执法过程中,又先后抓扣了5艘涉渔“三无”船舶(苔菉2艘,筱埕2艘,霞浦1艘),并已全部拆解。

  据统计,今年以来,连江县开展“打非治违”“两马联合巡航”“护渔行动”“蓝剑—2016”“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涉渔三无船舶”等专项行动53次。渔业案件立案81起,结案81起,执法处罚53.8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