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6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百日攻坚开工率超9成

2016-12-19 07:28: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76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百日攻坚开工率超9成

  部分重大项目分布图 晓珊制图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张笑雪)挖掘机轰隆运转、大卡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碌作业……昨日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国家半导体照明国际创新园等工地里,都是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百日攻坚成果,同时为2017年攻坚行动鼓劲造势,昨日上午福州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征集的76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021.09亿元,其中19项为全省集中开工项目,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一。

  76项重大项目这样分布

  据介绍,福州市通过“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止跌回升、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许多久拖不决的问题得以解决落实。12月份,一批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一批招商项目提前落地。

  根据省、市政府工作部署,此次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征集了76项重大项目于昨日上午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涵盖我市基础设施、产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1021.09亿元,在2017年计划投资166.26亿元。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自行组织的开工仪式务实、节俭、高效。

  从项目类别来看,76个项目中产业项目26项,2017年计划投资46.7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4项,2017年计划投资29.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9项,2017年计划投资52.92亿元;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17项,2017年计划投资36.79亿元。

  从项目所在区域和责任单位来看,这些重大项目是这样分布的。

76个重大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百日攻坚开工率超9成

  百日攻坚提速增效 46项已全面建成

  此外,今年全市上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自8月23日起至年底,利用100天左右的时间开展“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不断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有效地破解了征迁交地难题,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截至12月15日,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50.19亿元,占计划投资的119.56%,其中已有南江滨东大道等438项达到或超过计划目标;福飞北路拓宽改造工程等135个项目动工建设,开工率91.22%;晋安桂湖生态温泉城项目等76个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占计划竣工率84.44%,其中金辉淮安配套小学项目、晋安梅园国际大酒店等46个项目已全面建成。

  征迁交地项目完成交地36002.58亩、拆迁566.25万平方米、征迁16803户,完成比例分别为97.96%、98.62%、93.49%,其中利嘉国际商贸城、琅岐香海世界三期等290个项目已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