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审议通过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议

2016-12-17 07:54: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杨莹)昨日,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尤猛军、林晓英,市委常委修兴高、洪波、王进足、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出席会议。会议应到市委委员51名,实到47名;应到候补委员9名,实到8名,符合规定人数。

  倪岳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确立了新坐标、开启了新征程,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描绘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宏伟蓝图,对我省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紧抓好,努力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成果。

  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众望所归、名副其实,当之无愧。我们要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怀着更加特殊的感情,秉持更加坚决的态度,真正在灵魂深处牢固确立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诚于党的事业,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亲自为福州制定的发展思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福州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突出思想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严守纪律规矩,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行为;正确选人用人,健全完善一线考察干部机制,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一切为了人民的政治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抓实组织生活,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党性锻炼、思想交流,切实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

  三要着力加强党内监督,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增强监督意识,树立接受监督人人平等、参与监督人人有责的思想。要压实监督责任,全市各类监督主体要尽责负责,敢抓敢管,从严监督。要完善监督举措,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健全法规制度。要凝聚监督合力,把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等协调起来,织密监督之网,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四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以上率下,市委常委、市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正面引领作用,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监督,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要坚持从严要求,在加强学习、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标尺衡量自己、约束自己。要坚持首当其责,带头履行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倪岳峰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努力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中共福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刘必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