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20多家企业相关项目将入驻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

2016-12-15 07:49:5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郭立锋

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迎来各个企业入驻高峰

  数字福建产业园智慧中心。

  福州新闻网12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月底,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将为360、浪潮、暴风影音、省电子信息集团等20多家企业的相关项目举行集体入园仪式。就在上个月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建设试点工程(福州园区)正式落户该产业园。随着一批大企业相继入驻,园区产业基础将更加厚实,腾飞羽翼将更加健壮丰满。

  “数字产业园是省大数据产业重点园区,是我省推进‘数字福建’战略的重要承载基地。”福州市滨海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综合处副处长林一超告诉记者,目前,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与“社会和企业云”已竣工,可安装5200个标准机柜,对外运营后将凭借其四线机房、优惠电价的优势,为我省大数据产业、VR产业及信息服务业等相关产业提供高性价比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VR等产业发展,加速形成大数据、VR产业集聚区。

  林一超告诉记者,数字福建的顶层设计、系统实施战略,集中了福建全省的数字化资源,具有全国罕见的省域数字化资源及效率优势。园区位于福州新区核心区、海丝重要战略节点,毗邻台湾,距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仅10分钟车程,海陆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美,对高科技企业和高端人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本月下旬,园区将迎来企业入驻高峰期。国家信息中心360安全大数据开发与治理中心、360数据中心项目将在此落地挂牌。省电子信息集团项目拟将福建省区域位置信息服务公共平台等六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及平台建设公司落户园区。长乐市与浪潮集团的双方合作协议也将签订,计划共建浪潮(东南)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福州云数据平台等。

  即将入驻园区的福建坐视布管网络科技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企业信息化建设与蕾丝产品线上交易的科技公司。公司CEO谢君君告诉记者,长乐是全国超千亿产值纺织产业集群地区,蕾丝布料更占全国70%市场份额,希望借助园区的数据资源让长乐纺织企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蕾丝产品走出去,把全球采购商引进来,让长乐蕾丝成为富有海丝文化的性感工艺品。

  据中共长乐东湖VR小镇支部委员会书记、园区开发企业福建新东湖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洒介绍,随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产业园加快推进,盘古集团、东华软件、中国联通、武汉湾流科技、清华大学、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等60多家企业、单位也均有意在园区落户项目。园区现已组建10支招商小分队,针对北京、上海、深圳、港澳台及海外等区域开展大数据产业精准招商,争取更多大数据项目优先布局长乐。

  “大数据是大产业,也是大机遇、大红利。”林一超告诉记者,园区将全力建设国家级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努力建成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平台,大力发展海上丝绸之路数据港。到2018年,通过大数据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入驻企业超过200家;国家级和省级技术研究中心不少于5家,产业从业人数超过2万人。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