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王秀芬马梅么红 中国三大女高音将聚榕办音乐会

2016-12-14 15:57: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王秀芬马梅么红 中国三大女高音将聚榕办音乐会

  三大女高音海报。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三位当今中国乐坛极具分量的女高音歌唱家——王秀芬、马梅、幺红,本月21日晚将联袂在福建大剧院上演《红梅芬芳——中国三大著名女高音专场音乐会》。

  王秀芬现是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独唱演员,中央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特聘兼课教授,硕士生导师。她1990年调入总政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王秀芬的声音音色圆润、明亮华彩,她不但能演唱幅度大、力度强的中外歌剧作品,也善于演唱优美抒情的中国民歌。曾获全国首届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演唱比赛美声组金奖,第五届、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

  马梅曾是中央歌剧院独唱演员,2012年作为特殊人才被天津引进,担任天津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她曾主演《图兰朵》《波西米亚人》《奥赛罗》《蝴蝶夫人》《茶花女》《丑角》《马可波罗》等中外名剧。曾在紫禁城与三大男高音——帕瓦罗蒂、多明戈及卡拉雷斯同台演唱《饮酒歌》。2015年,作为执行制作人担纲制作了原创歌剧《岳飞》,荣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项目资助。

  有“中国百灵鸟”之称的么红是中央歌剧院首席女高音,曾获得法国马赛第四届国际歌剧比赛第一名、第六届文华奖和第十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么红先后主演过《草原之歌》和《苍原》等中国歌剧和《图兰朵》《弄臣》《茶花女》《波西米亚人》《卡门》《霍夫曼的故事》等世界经典歌剧。她曾在张艺谋执导的《图兰朵》中饰演柳儿。

  记者了解到,在福州这场“红梅芬芳”音乐会上,王秀芬准备了《我爱这土地》《古老的歌》《烛光里的妈妈》《我爱你中华》《玛依拉》《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等歌曲;马梅准备了歌剧《卡门》选段《哈巴涅拉》、歌剧《水仙女》选段《月亮颂》、歌剧《命运的力量》选段《安宁!安宁》和《曲蔓地》《我爱你中国》《梅娘曲》等歌曲;么红准备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追寻》《那就是我》《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小河淌水》等歌曲。

  三位女高音歌唱家将在音乐会上下半场结尾时合唱能点燃乐迷热情的《青藏高原》《长江之歌》《我爱你,中国》《回娘家》《今夜无人入睡》等中外歌曲。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