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明年将在光明港公园打造茉莉花街景公园

力争“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2016-12-14 07:56: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言枝)记者昨日获悉,台江区将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公园景观,将力争300米见绿、500米见园,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畅享休闲空间。

  根据规划,台江区明年将在光明港公园打造茉莉花街景公园,提升城市休闲空间的品位。光明港公园南岸将结合休闲步道建设,在重要节点及出入口大面积种植茉莉花,打造茉莉花街景公园,该工程将于2017年5月1日完成。在休闲步道建设中,将在现有公园基础上,增加游步道等设施,该项目拟于2017年8月30日完成施工。

  明年,台江区将推出滨河滨江公园建设提升工程,将对白马河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在全园定点安装监控探头,推进智慧城市监控系统,该项目拟于2017年10月30日完成,还将对园区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栏杆及地面进行修缮,完善公园设施,同时增加音乐广播系统,整个项目拟于2017年12月30日完成。

  在街边小游园改造提升方面,将在怡园完成2万平方米公园绿地及新优品种展示园建设,拟于2017年11月30日完成施工。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中心广场,将完成广场绿化建设,拟于2017年12月30日完成。

  此外,台江区还将对新规划审批的居住小区,在配套绿化达标的情况下,要求优化绿地设置,多种大树、多造绿荫、多建集中式社区公园,多配建健身、休闲设施,让市民不出家门也能享受绿荫。其中包括对辖区内1家医院绿化提升,对台江区5所区属中小学校园绿化提升,完成长寿园小区、南台商都二期小区、新港里30号新村小区、群众新村以及6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提升。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