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博士点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我们也想参与

2016-12-13 15:3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两岸青年博士点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我们也想参与

  两岸青年博士考察队探访海峡青年交流营地。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林玉和/文 杨勇/摄)昨天上午,前往琅岐岛开展海丝历史文化遗存调查的海峡两岸青年博士历史文化考察队,访问了琅岐岛上最时尚的建筑群——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青年博士在连连点赞的同时,纷纷提出愿意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在海峡青年营地举办促进两岸青年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机构与活动,参与打造两岸青年交流营地。

  “哇!几个月不见,已然是全新模样!”昨日上午,台湾华梵大学教授陈雪丽来到位于琅岐的海峡青年营地时,她发出如此感慨。这是继今年8月参加由本报与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主办的首届海峡青年金点子论坛后,第二次走进营地,她情不自禁连声说:“太神奇了,速度太快了。”

  和陈雪丽一样,台湾宜兰大学博雅教育中心主任、教授陈复,台湾联合大学教授刘焕云等来过此地的台湾嘉宾也对建设进度大加赞赏。第一次来到这里的首支两岸青年博士历史文化考察队成员也对海峡青年营充满兴趣,大家一致认为,这里是适合两岸青年人共同创业、打拼的地方。

  昨日在现场,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建设方代表介绍,除了三栋大楼,海峡青年营规划的建筑目前都已经建成,现在正在进行完善工作。建成后,青年营将作为海峡两岸青年永久的交流平台和创业平台,占地约2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该项目规划建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海峡青年宾馆、海峡青年文化街、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户外拓展营地等。

  该交流营项目建成后,除了每年正常举办海峡青年节活动外,还将举办各种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青年商业精英高峰论坛等精品项目。

  昨日,考察队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峡青年营里的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园等地,大家对仿造三坊七巷打造的创意园很感兴趣。“这里靠山、背水、临湖,风景尤其美丽,在这里从事创意工作,非常幸福。”台湾华梵大学教授陈雪丽说。

  台湾宜兰大学博雅教育中心主任、教授陈复则认为海峡青年营可塑性非常强,非常适合两岸青年在这里创业、发展。他很想在这里办国学讲堂。作为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的骨干,他还希望在这里办台湾文化中国论坛社福州基地,邀约两岸青年文化学者来此学习、研究。

  台湾亚洲大学总务长、教授朱界阳则建议,这里要保持海上丝绸之路特色。“国际化是一大特色,还可以继续整合郑和下西洋等历史遗产,比如可以实地展示仿造的郑和下西洋所用的帆船,让青年人可以上船体验。”朱界阳说,他有意带着学生在这里创设文创研发基地和文创展示室。

  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博士生郭怡芬、许净慧等,则很希望来这里开设心理咨询室,举办两岸青年心理交流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